【Pantone學堂】流行色彩預測書籍 分類解說

Pantone每年會固定預測未來的色彩流行趨勢,並且會出版相關的書籍。
這些書籍都不做庫存,只能事先付款預定,並且售出之後不做退換貨。

分為三種固定出版品:

1. PantoneView Colour Planner

2. PantoneView – Home + Interior

3.View Point Colour

大概的內容跟附件說明如下表,由於是時尚出版品的關係,概念主題的數量跟色票數量都會有所增減,
本表僅摘錄重點內容,實際內容以商品為準。

Pantone View-

Colour Planner

針對未來的生活風格色彩趨勢做提前24個月的預測,適用於男裝、女裝、運動服飾、彩妝、室內裝潢,工業設計及多媒體設計等領域

包含攜帶式的紙板色卡和布色卡。

提供季節的靈感,重要色彩方向,色彩搭配建議以及材質與產品的應用

內含:

l   精裝+邊緣金屬裝訂

l   強調預測的季節色

l   整體色彩主視覺圖

l   可取下攜帶式紙板色卡

l   1”x4”攜帶式棉布色卡

l   所附贈的USB裡有書中的視覺概念圖片,依照色系分類。

Pantone View-

Home + interiors

針對居家&室內設計的色彩趨勢預估,內含相關趨勢的布色卡

線圈裝訂的流行色彩工具書,尺寸是9”x12”
內容:l   數個趨勢調色盤,每個調色盤包含了9頁的視覺概念圖、材質和產品方向、色彩協調和消費者影響聲明l   內含1”x4”的棉布版色卡,依照不同區式色彩系列分類

l   攜帶式色卡,根據色系和關鍵材料影響凸顯色彩方向

l   所附贈的USB裡有書中的視覺概念圖片,依照色系分類。

View Point Colour

《色彩觀點》是一本提供美學刺激、貼近文化的趨勢書,以生活風格手法,針對色彩提供跨越所有產品與設計領域的全球視野。每一期突顯一個整體主題,透過視覺圖像、材質方向、色彩系列的主要方向及以彩通色彩呈現的 4 個色彩趨勢系列來詮釋。另外還有最新的色彩消息、色彩心理研究、設計師和藝術家焦點及未來設計趨勢。

尺寸:12.5”x9.5” 平裝重磅紙張

頁數:150頁左右,視內容增減